万人助万企|人才短缺?建安区全力帮企业“招兵买马”

2021年08月31日18: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针对“万人助万企”活动中排查出的人才短缺问题,许昌市建安区快速响应,精准施策,积极联合区人社局全力打好服务保障企业人才用工攻坚战,助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拓宽用工信息发布渠道,不断提升知晓度。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做好招聘信息宣传工作。先后向省市人事人才网推送52家企业招聘信息227条,同时编印《建安区公共就业服务信息专刊》3期,刊登招聘信息386条,发布到乡镇,张贴到村,宣传到户,扩大岗位知晓度和覆盖面。

积极开展校企对接活动,培养专业技能人才。加强校企合作,与河南农大、许昌市电气职业学院、许昌市职业技术学院和区职业中专等周边高校联系,建立长效机制,帮助企业解决人才短缺问题。摸清培训需求,提高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共举办电工、焊工、电商直播、养老护理培训班64期,培训人员2132人,全面提升全区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

畅通企业与务工人员联系渠道,做好协调服务。及时掌握返乡务工人员就业需求和就业意愿,共在全区38个外出务工重点村和11家重点企业设立就业监测员49名,收集掌握务工人员信息3600条,畅通企业与待就业人员的联系渠道,做到企业能招到人,待就业人员有班上。

高频次举办招聘活动,提高企业满意度。主动搭建对接平台,与3家民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对口服务36家企业;在市民之家举办专场招聘会6场,服务务工人员722人;组织13家企业参加了省市网络专场招聘会,收到求职意向书186份,有效满足了企业招聘和劳动者求职需求。(李海峰 靳莹莹)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