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中牟县狼城岗镇排查整改道路安全隐患

2021年09月01日09: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持续降雨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了隐患,为保障辖区群众雨天出行安全,预防各类道路安全事故发生,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中牟县狼城岗镇乡村振兴办积极做好乡村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确保镇域内道路安全畅通。

排查隐患,及时解决。安排专班排查镇域内道路安全情况,对易水毁路段、桥梁、交通事故安全隐患点、排水设施、临水临沟路段安全防护设施等进行重点排查,逐一梳理,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分类登记,并提出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同时要求道路情况勤检、勤修,确保通行正常。

落实整改,监督核查。针对不同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对路面裂缝、道路边坡下沉,道路两边沟壑深等问题逐步、逐个修复。清理疏通排水沟、涵洞,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提高道路桥梁防汛度汛能力。在限期整改后,核查整改情况。

加强巡查,做好预案。加强风险防控,要求工作人员加大巡查频次,做好巡查记录。结合历年汛期应急处置经验,有针对性地做好应急预案,将危害降到最低。

据悉,下一步,狼城岗镇将持续推进汛期道路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紧绷“安全弦”,拧紧“安全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活安全!(刘晶晶)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