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四个全面”开展灾后恢复重建

2021年09月01日09: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因近期连续遭遇强降雨,中牟县雁鸣湖镇辖区内部分村庄出现不同程度的受灾、受损等情况,近日,该镇在抓紧抓实防汛抢险的同时,周密部署、科学规划、扎实有序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全面摸排受灾情况,做到摸排“无死角”。要求各行政村逐户核对受灾房屋、农作物以及道路、河堤、排水沟损毁等受灾情况,并及时上报镇有关部门;对排水不畅的沟渠进行清理,确保排水正常运行;在损毁的道路、漫水桥、河坝等处,设立警示牌,拉起警戒线,确保村民不因灾情产生次生险情,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推动灾后重建。

全面开展清洁消杀,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镇创建办组织人员对辖区进行灾后全面清洁消杀,运用挖掘机、大型农用车等对各村河道及村内的各种垃圾进行综合清理、集中清运,消除卫生死角;对主次干道积水、杂物、淤泥等及时进行清扫、保洁,洗刷路面,恢复路面本色;对各行政村、农贸市场、超市、中小学校等场所全面实施消毒、药物喷洒处理,有效杜绝疾病传播,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全面恢复基础设施,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雁鸣湖镇迅速抓好损毁道路、桥梁、电力、通讯、农田等基础设施恢复重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做好恢复农业生产的指导,充分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投身灾后重建和生产自救,鼓励大家自力更生、将受灾影响降到最低。

全面动员卫生整治,恢复村容村貌。雁鸣湖镇通过微信群、村大喇叭、条幅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灾后卫生环境整治工作,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灾后农村环境整治行动中,进一步恢复村容村貌,提升改善居住环境,为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衡利敏)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