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集中执行再行动 呵护民生保权益

2021年08月31日18: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切实保障民生权益,8月27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再次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凌晨5点30分,该院办公楼前警灯闪烁,执行干警集结待命,按照统一安排部署,兵分5路,对涉民生、涉金融案件进行集中执行。

据悉,岁某某从事水电装修生意,2018年10月,在为王某经营的店铺装修施工后,王某仅支付部分工程款,拒绝支付剩余款项。岁某某经多次催要未果,将王某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王某支付剩余款项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因王某拒不履行,岁某某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传唤王某到法院,但王某置若罔闻。早上6点10分,执行干警来到王某的家中,面对执行干警,王某态度恶劣,拒不配合。执行干警向王某及家人悉法释理,告知其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严重后果。经过执行干警的告诫和劝说,王某最终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明白如果继续对抗法律,必将受到严肃处理,便当场通过手机转账向申请执行人岁某某支付所欠工程款,该案件顺利执结。

南阳市某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申请执行张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张某申请贷款20万元,期限届满后,南阳市某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经多次催要未果,将张某诉至卧龙区法院。经审理后,该院依法判决张某偿还借款及利息。因张某怠于履行还款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执行法官刘旭在接到此案后,积极联系被执行人张某,但其一直杳无音信。后经走访调查,在本次执行活动之前,得到了张某的踪迹线索。此次集中执行,刘旭终于找到张某,并耐心细致的与其攀谈交心、分析利害,在刘旭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下,张某豁然开朗,表示愿意偿还欠款。当天下午4时,被执行人张某主动拿着筹集来的20余万元欠款到法院,交到执行法官手中,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此次执行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12人,传唤6人,执行和解9案,执行完毕6案,执行到位款项1140060.51元。

民生利益无小事。下一步,卧龙区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推进集中执行动持续化、常态化,进一步提升执行司法公信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同时,争取对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惩戒一批、对抗拒执行的打击一批,以点带面,全面推动涉金融、涉民生案件的办理执结,努力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彰显司法权威。(生俊东 丁清凌 张冠)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