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法院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

2021年08月31日18: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

年初起,解放法院11次与司法部门联合在辖区广场、车站等人流较为密集的地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刑法、刑事诉讼法以及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现场为群众全面普及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针对的重点对象、领域、案件、行业及政策法规与法律知识。同时,该法院先后6次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30余人次旁听、观摩案件审理、宣判,增强法院工作透明度,充分争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该院加大新媒体宣传力度,利用法院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推送宣传工作信息43条,并在省市纸质和新媒体刊发宣传稿件12篇。此外,还组织法官深入乡村,通过向街坊邻里散发宣传材料,集中座谈讨论、专题讲座等形式,积极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典型案例及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的法律法规,鼓励引导辖区广大群众遵守法律法规。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集中座谈4次,专题讲座5次,发布典型案例6个。(张建忠)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