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鸡蛋就像是在捡钱一样” 正阳县养鸡达人鲁瑞亭的奋斗之路

2021年09月01日10: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再过两个月,这个鸡舍里的5000只蛋鸡就要下蛋了,全是绿皮鸡蛋,比一般鸡蛋贵得多。”在正阳县袁寨镇陈庄村的养鸡场里,鲁瑞亭指着两个鸡舍兴奋地对记者说。  

 “目前我的鸡舍,一个下绿皮鸡蛋,一个下普通鸡蛋。今年鸡蛋行情好,收入比往年高很多。这个鸡舍有10000多只蛋鸡正在下普通鸡蛋。每天捡鸡蛋就像是在捡钱一样。”鲁瑞亭一边收鸡蛋一边笑着说。

几年前,鲁瑞亭还是村里的贫困户,脸上也没有此刻的笑容。2014年,他东拼西凑几十万元钱建起一栋鸡舍,饲养了5000只蛋鸡,谁知家人突然生病,一年多的时间花去30多万元医疗费,加上当年鸡蛋行情不好,让他一度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当时感觉日子都快过不下去了。县里、镇里领导了解到情况后,帮我申请了无息贷款,这才解决了资金难题。

有了帮助,鲁瑞亭便甩开膀子干了起来,每天天不亮就起床,为鸡添饲料、清扫鸡舍,深夜还要起来到鸡舍转一圈,观察鸡的生长情况。他每年饲养的蛋鸡保持在10000只以上。养鸡也让他家的生活慢慢地好起来,不但还清了外债,还成功脱贫,成为致富典型。

多年的摸爬滚打,让鲁瑞亭成了当地公认的养鸡达人。今年,鲁瑞亭进一步扩大了饲养规模,日子也越过越红火:“绿皮鸡蛋还没下来,就已经被江苏一家企业预订了,不愁销路。”鲁瑞亭笑着说。(涂文娟 李玉荣)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