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黄店镇:全力推进打击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2021年09月01日11: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营造全民反诈浓厚氛围,进一步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易发多发势头,近日,中牟县黄店镇党委副书记范中祥、黄店派出所所长冉钢伟借助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在家的良好契机,带领镇综治办与派出所民警深入各个行政村进行防电诈宣传活动。

黄店镇在全镇21个行政村每村配备4名志愿者,指导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以一对一的方式宣传反诈的重要性、诈骗的形式手段以及如何进行防范等相关知识,志愿者还细心指导群众如何使用来电预警以及网上报案等功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

活动期间,志愿者通过为群众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手册,介绍电信诈骗的主要诈骗伎俩,提醒群众不要轻易尝试使用自己不熟悉的银行业务,不轻易回复陌生人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轻易泄露银行卡密码等多种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和措施,提醒广大群众加强自我防范意识,通过堵住源头来杜绝此类案件的发生,若一旦遇到可疑情况应及时报警处理。

志愿者逐户为群众答疑解惑,讲解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网络诈骗问题,介绍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对消费者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危害,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做到“不贪、不信、不转账”,一旦上当受骗,应保存好相关证据,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尽最大可能减少财产损失。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5000份,受益人数达15000多人,极大地提高了黄店镇防电诈APP安装率。并且让广大村民认清了电信诈骗的危害性,不少群众表示将积极参与防范电信诈骗宣传中去,共同维护社会安定,助力金融环境良好发展。(段亚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