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开展向龚续潜学习活动

2021年09月01日15: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30日,中共西峡县委印发《关于向龚续潜同学学习的决定》,在全县开展向龚续潜同学学习活动。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少年向龚续潜同学学习,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砥砺奋进、无私奉献,积极投身西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龚续潜,女,共青团员,2000年9月30日出生,西峡县双龙镇莎草沟村人,2019年6月高中毕业后考入宁夏理工学院,生前系该校经济管理学院金融19101班学生。2021年7月至8月,暑假期间的龚续潜主动请缨,发挥所长,积极参与村里疫情防控工作。8月21日下午,在防疫卡点值班时,不慎跌入河中,经抢救无效,献出了年仅20岁的宝贵生命。龚续潜同学先后被宁夏理工学院团委、共青团宁夏区委追授为“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决定》指出,龚续潜同学的先进事迹绝非偶然,是她一贯以来优秀表现和厚重积淀的必然结果。龚续潜同学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充分彰显了新时代青年不辱使命、勇挑重担的责任与担当,生动展现了广大青年学子不辞辛苦、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她是全县广大青年的优秀代表,是党史学习教育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向龚续潜同学学习,就是要学习她坚定信念、志存高远的优秀品质,学习她真诚纯朴、热心公益的价值追求,学习她心系家乡、服务群众的高尚情操,学习她不辞辛苦、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学习她尊老爱幼、崇尚孝道的感恩情怀。

《决定》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严密组织,广泛动员,迅速掀起向龚续潜同学学习的热潮。把开展向龚续潜同学学习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响应党中央对青年的伟大号召,采取专题学习、座谈交流、宣传宣讲等方式,努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精神力量,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峡新篇章而努力奋斗。(生俊东 刘剑飞)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