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应对严峻汛情 积极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2021年09月01日17: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新一轮强降雨来袭,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中牟县雁鸣湖镇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提前研判、统筹谋划,多举措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深化认识,提升思想高度。雁鸣湖镇召开防汛专题会议,要求镇、村干部深刻认识防汛工作严峻形势,始终把防汛减灾这根安全弦绷紧扎牢,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心态,充分考虑最不利因素,做好应急行动准备,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事故。

积极行动,开展隐患排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包村领导、包村干部组织村组干部对本辖区危房、道路、水利设施、社区围墙等隐患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点进行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及时上报,对需要转移的群众提前安置,对留守老人、儿童落实亲属监护措施,将能够及时修复的水利设施、道路等修复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实时监控,消除安全隐患。成立以镇机关干部、民兵应急排组成的应急抢险队伍,各村组建由退伍军人、党员、村组干部和志愿者组成的抢险队伍,对所辖区域积水路段、危险点设置警示标志,同时发挥视频监控作用,与抢险队伍紧密结合,将安全隐患及时处置,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强化宣传,提高防汛能力。利用镇村广播、大喇叭、户代表微信群等多种宣传方式,开展汛情检测预报、次生灾害知识宣传,为汛期工作顺利开展营造浓厚氛围,教育引导群众熟悉预警信号、应急措施等知识,保证群众能够及时避险。(吴珍)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