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为志愿者发放证书:褒奖志愿服务 弘扬志愿精神

2021年09月02日1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9月1日上午,中牟县文明办、中牟县志愿服务联合会举行了抗洪救灾、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证书发放仪式,为全县近万名志愿者发放了荣誉证书。一纸证书不仅承载着对志愿者不分昼夜无私奉献的真挚感谢,更承载着对志愿者心怀责任与担当的崇高敬意。

中牟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县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申宏尧,中牟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县民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各乡(镇、街道)志愿者骨干、各社会志愿服务组织、“我爱我家”的志愿者共同参加了发放仪式。

7月20日以来,无论是抗洪救灾还是疫情防控,中牟“志愿红”随处可见。他们有“90”后返乡大学生,有“卸甲不卸志”的退伍军人,有“下班不下岗”的干部职工,也有奋勇当先、挺身而出的社区群众。小区值守、楼道消杀、入户排查、物资配送、体温测量、防疫宣传等,到处都活跃着他们忙碌的身影。

3万余名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洪救灾、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的光和热,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增加了新“温度”。更让千千万万市民感受到了城市的温暖,增强了众志成城、共渡难关的信心。

“一场抗洪抢险的战役尚未落幕,灾后重建的斗争仍在持续,新一轮抗击疫情的号角又紧急吹响。疫情就是命令,无需召唤,只需一个转身,我便投入到了抗疫的战场。”牡丹江师范学院大三学生宋佳伊动情地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从第一轮到第五轮核酸检测,无论是烈日骄阳下,还是满天星光时,那一抹“志愿红”都会准时出现在检测现场。

“青春热血染红颜,志愿临危护家园。不惧风雨携手战,共将大爱洒人间。”经历过这一场洪水疫情磨难洗礼后的新时代大学生志愿者,以自己的行动展现了时代的担当,完成了最生动的社会实践报告。

志愿者张虎林说:“当我穿上红马甲就更加坚定地认为,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是一项正确的决定,如今让我感觉到了做一名志愿者是多么光荣,我会继续发扬志愿精神,加油!”社区志愿者卢凯莉说:“感谢社区给我这个机会,让我成为一名志愿者,我为能够参加此次疫情防控站岗感到骄傲与自豪。”

申宏尧向广大志愿者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志愿者”的称号,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大家凭借自己的勇敢,用双手与爱心帮助处于困难和危机中的人们,唤醒了许多人内心的仁爱和慈善,用爱心和智慧汇聚成抢险救灾和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广大志愿者通过这次大考,使自己的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促进了社会的文明与进步。(许言 张惠华)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