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会兴街道:让红色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最亮的底色

2021年09月02日10: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31日,三门峡市湖滨区会兴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讲”宣讲活动,讲述红色故事、传播红色精神,让大家在宣讲中汲取奋斗前进的力量和信心,营造出学党史、知党史、跟党走的浓厚学习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有活力。

活动中,街道党工委委员、工会主席张晓燕向大家介绍了抗战老兵——王根才的故事。王根才老人先后参加解放郑州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千里追击战和抗美援朝上甘岭战役,从部队转业到观音堂煤矿福利科担任科长期间,牢记首长“绝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谆谆教导,坚守底线,廉洁自律,从不拿公家的东西。他的高尚情操和先进事迹,让在场党员干部深受启发。

便民服务中心主任郭志峰为大家讲述了红军长征时期级别最高的女将领、共和国第一代女部长——张琴秋的传奇故事。她对敌斗争坚决,作战英勇,曾创造了“五百农妇缴一个团”的军事奇迹,轰动一时。全国解放以后还积极推动工人运动和妇女解放运动。张琴秋的一生,是传奇的一生,她长于乡野,却胸怀理想,心怀远方,她的英名将深深地留在人们的心中。

会上,大家重温了卢氏红色故事《一张85年前的红军借条》。“透过这小小的借条,我们看到的是红军严明的纪律和老百姓对红军深厚的情义,也使我们理解了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军队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深刻内涵。我们应该牢记工农红军浴血奋战,解放贫苦大众的光荣历史,更加坚定代代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会兴街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创新学习方式,开展特色“三讲”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冒热气 、聚人气”。(王涛 师超娜)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