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损两万元!潢川警方及时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

2021年09月02日10: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3日,信阳市潢川县双柳树镇一居民周某的手机微信群里,有一个APP的业务员申请添加其好友,并承诺可以教周某通过软件刷单赚钱。

按照对方的提示,周某果然赚了100元。

随后,该业务员又引导周某先投资再刷单,要求周某将手机里的钱全部投入,那样有分红收益更高,周某便按照对方的操作步骤和流程准备将资金转出。

双柳树派出所得知此情况后,立即组织民警开展阻拦工作,民警陈俊宇火速驱车赶往周某家中,并拨打其电话,但一直无法接通。

待民警到达周某家里,却发现周某骑电动车刚走,说是去银行办事。陈俊宇立即联系双柳树镇三家金融单位立即暂停办理周某的资金流转业务,得知双柳邮政所反映周某已经转账但未到对方账户后,民警赶紧说立即撤回转账。

民警在双柳树镇邮政储蓄所找到周某后,周某一脸茫然,不愿与民警交流。见此情况,民警详细向其讲解电信诈骗刷单的类型和常见的诈骗手法,通过反复说服工作,周某这才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差点被骗,并对民警及时止损表示感谢。(李子耀 朱美惠 刘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