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路上,他用大爱谱写青春之歌

2021年09月02日11: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马朝阳获得三门峡市“最美医生”、灵宝市“最美医生”、灵宝市百名“好医生”光荣称号。这是一名医生的荣光。

参加工作十余年来,他认真执行党的政策、路线、方针,一直保持着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职业道德,熟练掌握专业技能,其开展的微创经皮气管切开术填补了全市此项技术的空白。

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他从隔离病区到发热门诊,哪里需要去哪里,一直奋斗在抗疫一线。2021年1月15日,该市排查出的一例新冠肺核酸复阳患者以及几个密切接触者被送往隔离病区治疗,他不顾自己刚上完夜班,直接奔赴隔离病区再次投入抗“疫”一线救治患者。

隔离病区患者平安出院后,正值全市新冠肺疫苗高危人群的预防接种高峰阶段,他又奔赴到新的战场。当时,时值年关,院里医护人员特别紧张,可他顾不上家中因年迈腿脚不便、需要照顾的父亲;顾不上正上小学,需要辅导学业的儿子;顾不上年龄尚幼,还没上幼儿园,需要全天照看的女儿。他仅给同在本院临床一线工作的爱人说,新冠疫苗接种安全重于一切,目前院里医疗人力资源紧张,大家都在加班加点工作,家里你多操心,辛苦你了。

随即,他就驻扎在疾控中心近两个月,积极投入参与新冠疫苗高危人群的接种及安全防护工作中。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责任和担当,获得了群众的普遍信任与赞誉。

在医疗行业中,重症医学科工作的繁重紧张、责任重大是众所周知,这是全力抢救生命的最后一个关键时期,无论何时在病房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多少次危重抢救,多少次突发事件,多少次生命攸关的关键时刻,他总是挺身而出,用精湛的医疗技术和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与死神顽强抗争,直至获得最终的胜利--重症患者转危为安。

敬佑生命,呵护健康,他以重症医学人特有的品质与精神,默默耕耘在危重症救治的战线上,展示着新时期医务工作者坚毅勇敢、忠诚奉献的新形象、新风貌,曾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先后获得“三门峡市疾病预防先进个人”“战疫先锋奖”等多项殊荣。(郭海燕 张丽丽)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