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四个课堂” 温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2021年09月02日11: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温县精心打造“四个课堂”,力促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冒热气,走深走实走心。

  打造“专题课堂”,增强思想引领力。充分利用“党课开讲啦”“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载体,组织县级领导干部、各单位班子成员,到所分包乡镇、支部联系点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讲深讲活红色历史,增强党员群众看齐意识。选调13名政治素养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领导干部、党史专家、党校教师等组成县委“百年党史”宣讲团,进企业、进小区、进楼栋,开展党史宣讲150余场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打造“智慧课堂”,增强教育实效性。充分发挥新媒体受众广、方便快捷的优势,在“温县发布”“温县先锋”微信公众号以及“云上温县”APP平台,开设《学党史 守初心》专栏,定期推送党史学习教育信息、资料。在线开展“今天我是党史领学人”“党史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截至目前已有1.9万余名党员参与线上答题,参与率93.7%。创新设置“党的声音码上听”二维码展板,打破时空限制方便党员群众随时随地在线学习。

  打造“互动课堂”,增强队伍凝聚力。深入挖掘温县红色资源,首批命名温县烈士陵园、张祥云烈士纪念广场、张峻山烈士纪念碑等3个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和5个实践点。编撰完成《温县红色故事》《温县红色印迹》等书籍;编排豫剧《申亮亮》,深入全县所有党建综合体进行巡演;拍摄党史专题片《星火燎古温》以及《我和我的祖国》《少年》MV,通过实践教学、情景教学,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组织参加过历史战役的老党员走进红色教育基地,结合亲身经历讲述革命战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打造“实践课堂”,增强群众获得感。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县处级领导干部带头示范,结合分管工作和年度工作安排,每人确定2个联系单位,常态化开展蹲点调研,共梳理问题630余条,已办理490余条。开展“组团式”“定制式”“上门式”服务,580余名党员下沉到社区、楼院、农村,认领政策咨询、法律服务、就业创业等岗位,累计为群众提供服务3800余次,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赵文霞)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