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警方扎实开展反诈宣传工作

2021年09月02日14: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捂住群众的钱袋子,近日,信阳市固始县公安局番城派出所扎实开展反诈宣传工作。

该所采取工作到哪宣传到哪的方式,以“一村一警”“万警助万企”等活动为契机,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往来群众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和类型,提醒他们不要轻易相信电话来访,更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银行卡号、存款密码等告知他人,引导群众不要有“一夜暴富”“天上掉馅饼”的心理,避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组织民警在社区微信群 、朋友圈大量转发反诈预警信息和典型诈骗案例,提醒辖区群众谨防上当受骗;充分整合辖区资源,深入社区、单位、场所张贴宣传海报,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反诈知识、悬挂宣传横幅等。

截至目前,该所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张贴宣传单500余张,悬挂横幅15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识诈防骗能力。(余洪磊)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