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法院:小小联系卡 便民又连心

2021年09月02日15: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31日,南召县人民法院马市坪法庭法官王亚标受该院院长吴运广委托来到党史学习教育分包联系点马市坪乡西大庄村为法官工作室挂牌。

南召法院法官工作室通常设立在县域辖区内的偏远山村,旨在让法官走入群众中去,从源头上化解基层矛盾纠纷,让偏远地区人民群众少跑腿,更好地将案件化解于诉前,把矛盾化解在最基层,真正为群众办实事,提供优质司法服务。

因近期强降水对辖区群众生活上带来影响,王亚标随后到西大庄村和相邻的三官庙移民新村对村民进行走访,并在走访过程中向村民们发放精心制作的法官工作室便民联系卡。联系卡上既留有法官电话和微信二维码,还有法官对辖区群众“尊法尚德,共筑幸福生活”的寄语。针对部分村民们提出的经常接到一些贷款公司的电话骚扰问题,王亚标也当场进行了法律适用的讲解和指导。

一张小小的法官工作室便民联系卡,在南召法院与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补上了司法为民的“最后一公里”,在使法院工作更接地气的同时,也提升了百姓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生俊东 曹逢春)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