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警方及时救助一只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夜鹭

2021年09月02日15: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信阳市固始县公安局南大桥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一只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夜鹭。

一群众到该所报警称,在路边发现一只受伤的小鸟,疑似国家保护动物。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与该县林业局野生动物救助站取得联系。经鉴定,确定该鸟系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夜鹭,其左爪受伤。由于伤势较重且为雏鸟,不具备野外生存能力,决定将小夜鹭交接至野生动物救助站内进行救护并饲养,待其伤势恢复后,择机放归大自然。

固始公安提醒:野生动物不仅是一种自然资源,更是重要的生态资源,保护野生动物对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护生态平衡意义重大。广大群众如果遇有被困、受伤的野生动物,可联系林业部门或直接拨打110,由专业人员救助、放生,用实际行动共同维护生态安全,共建和谐生态家园。(汪连红)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