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焦作分行全面加强金融服务 全力支持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

2021年09月02日15: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金融服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下的灾后重建工作,中国银行焦作分行集中优势资源,全面加强金融服务,同时加大对灾后重建、防疫抗疫金融服务的组织、政策、人员、资金、技术等保障力度,坚决扛稳政治责任,体现国有大行的使命担当。

出台支持灾后重建具体措施。该行第一时间出台20条工作措施,明确流程,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下的灾后重建工作,全力保障社会经济正常运行。成立由党委书记、行长任组长,各位副行长任副组长,各相关部门主任任组员的中国银行焦作分行支持灾后重建、防疫抗疫金融服务专班,靠前指挥,统筹调度,有力指导全行灾后重建、防疫抗疫金融服务工作。

建立贷款审批绿色通道。对于灾后重建、防疫抗疫类项目,提前介入、专人跟踪、优先受理、优先尽责、优先审批、优先发放,全力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对于抢险救灾和疫情防控领域授信需求开启“授信业务绿色通道”,在集团总量切分、方案设计、授信审批等环节提供优先响应、优先办理等专项服务支持。7月20日以来该行共获批客户16户,批复授信19.06亿元。

加大相关领域金融支持力度。设置“防汛救灾应急贷款”专项额度,加大对灾后重建和防疫抗疫领域授信支持。一是梳理辖内电力、水、燃气生产及供应等受灾影响较大的行业客户及防汛防疫应急物资生产、运输、收储,医疗卫生、食品加工等行业客户资金需求,优先审核、优先发放。已为燃气、电力、医院等企业提供贷款2.87亿元,有效支持企业灾后重建。二是全力为受灾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恢复生产提供资金,积极支持房屋维修、粮食蔬菜、畜牧养殖、肉蛋奶禽等民生领域相关客户的融资需求。自7月20日以来,该行共投放对公普惠贷款22笔、合计金额3756万元;个人经营贷款93笔、合计金额1257万元。

开发线上专属金融产品。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实现网上获客、线上审批、线上投放,提高审批和投放效率,积极解决客户复工复产和消费信贷需求。通过“中银企E贷”产品,加大对防灾救灾、灾后重建、恢复生产小微企业的授信支持。以“中银E贷”为抓手积极解决客户消费信贷需求。对已准入“税易贷”客户送贷上门,为客户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在家”金融服务。为因受灾情影响的本科毕业生提供“青春E贷˙启航贷”信用类消费贷款,满足其灾后购置生活用品的消费需求。自7月20日以来,该行已办理“中银企E贷”13笔、金额1111万元;“中银E贷”275笔、金额1130万元,“税易贷”51笔、金额760万元,“青春E贷˙启航贷”7笔、金额20万元。

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对受灾及灾后重建的相关行业、企事业单位贷款需求,优先保障贷款规模,并给予优惠利率,确保此类客户得到及时、优惠的资金支持。核定票据贴现低成本利率自主额度,及时给予客户票据融资支持,保障贴现资金当日到账。有效保证了汛期和疫情期间企业资金流动性支持。利用总行给予的5亿元以内福费廷业务减免成本的政策优惠,加大对灾后重建企业贸易融资业务的支持力度。自7月20日以来,该行累计办理福费廷业务2.58亿元,全力支持工商企业做好防汛抗疫。

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该行高度重视“万人助万企”活动,由主管行长带队深入包联企业开展调研,充分了解对接企业经营、技术、产能等情况和融资需求,并对包联企业反映突出的重点、难点、堵点、痛点等问题及时进行梳理反馈,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该行“万人助万企”活动包联企业6户,所涉及到的包联企业已全部对接,目前已为3户融资授信客户办理融资1699万元,其他的企业对接也在快速推进当中。(张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