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听从党召唤——记桐柏县毛集镇党委组织干事孟娇

2021年09月03日0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印发防控疫情宣传彩页、组织防汛救灾捐款、开展营商环境调研、协调处理民事纠纷......最近一段时间,桐柏县毛集镇党委组织干事孟娇,每天不知疲倦地工作着。

参加工作6年来,从农业普查、经济普查、人口普查,到镇村“两委”换届、结对扶贫,从办公室到田间地头,到处有她忙碌的身影。“连轴转”是她工作的常态,任劳任怨是她一贯的品格。

“党员干部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年轻干部要勇挑重担,通过多岗位磨砺,丰富工作经验,成就自我,提升人生价值。”孟娇说。自2015年参加工作以来,孟娇一直打拼在毛集镇基层一线,认认真真做好统计、组织、政协等多项工作,还参与了毛集镇2016年农业普查、2017年经济普查、2020年人口普查等临时性重点工作。

“随时准备出发,随时克服各种困难,组织上要求干什么,我要做到随时听从召唤。”在农业普查和人口普查期间,孟娇负责整个毛集镇的普查工作任务。涉及普查的每一项工作都很繁琐,既需要统筹兼顾,又必须细致入微,付出艰苦的努力。农业普查指标多、信息杂;人口普查时,人口流动性强,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常常需要公安派出所和村里多方协助。面对种种困难,孟娇勇往直前,攻坚克难,最后圆满完成了普查任务。

“为群众办事必须尽心尽力,来不得半点虚伪与急躁”

“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这就是我的职责所在。”孟娇说。过去,光武村的贫困户王宗新住的是破瓦房,屋子年久失修,孟娇经过多方奔走,为王宗新家的屋顶铺设了彩钢瓦,在她的帮助下,王宗新家里的条件得到了很大改善。在为精准扶贫奔走的同时,对于自己的业务工作,孟娇从不落下。她白天去扶贫,晚上忙其他工作,往往一干就是深夜两三点钟。扶贫期间,她很少过星期天、节假日。“如今,看到贫困户生活变得越来越好,我就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孟娇说。

“为群众服务,不能怕麻烦,要有足够耐心。”孟娇说,“每天到办公室的时候,看到群众过来办业务、请求解决问题,我一点儿也不觉得麻烦。每当各类问题一一得到解决,我就觉得工作非常充实。”

“每当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尽己所能,多做贡献,无愧于党和人民!”孟娇用自己的青春谱写了一曲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奉献之歌。2019至2020年,她连续两年荣获“桐柏县基层组织建设先进个人”称号,2021年6月,被桐柏县委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生俊东 杜福建 耿宁馨)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