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林业局:紧抓降雨空档期 迅速排查补救

2021年09月03日1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日傍晚,久违的阳光终于再现,根据气象台预报,近两日是短暂的“雨水空档期”,中牟县林业局迅速组织指导灾后林业生产自救,在加强廊道受灾情况巡查的同时,做好灾后重建工作,抓实防汛救灾措施,认真安排部署,实现人员零伤亡、财产低损失,确保安全度汛。

7月20日以来,郑州连续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全市多个县区发生严重洪灾,受灾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给全市林业生产造成严重损失。

中牟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何胜提出,摸清受灾情况。组织人员把受灾程度、受灾情况进一步核查清楚,确保做到客观真实;抓好技术指导。组织技术人员对受灾的林木、苗木、果树等,分门别类做好统计,尽快做好恢复工作。如对受淹的廊道,尽快组织清淤、排涝、换苗,对新植苗木做好遮荫工作等,确保苗木成活。

全力抢修林业受损基础设施。对受损的廊道道路、机井、线路等基础设施,尽快组织抢修;帮助做好保险理赔工作。积极协调保险部门,做好灾后林业保险理赔工作,减少林农损失,保证灾后重建资金;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密切关注洪涝后苗木易发生的叶斑病、炭疽病、黑斑病等危害,及时采取枝干涂白、喷杀菌剂,提高受灾苗木成活率,防止二次倒伏和病虫害等,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全局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靠前指挥,深入一线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做到救灾力度不减、灾后重建质量过关、恢复生产措施不松,全力恢复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田世超)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