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助万企|鲁山:办好实事解民忧 纾难解困促发展

2021年09月03日10: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9日,在位于河南省鲁山县张良镇杨李沟村的鲁山首创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生物质发电厂,多辆满载废弃木料的车辆正在有序等待卸车。

“这车也不超载,但体积大,原来路上有限宽的水泥墩子,根本就过不来。我们反映这事儿的当天,政府就协调相关部门改成了能远程调节宽窄高低的升降杆。现在我们厂垃圾焚烧发电设备正在组装,生物质发电已经并网,能有这么好的生产形势,我们非常感谢鲁山县委、县政府。”该公司总经理杜维仲说。

帮助鲁山首创环保能源有限公司高效解决一系列问题,是该县“万人助万企”活动的一个典型事例。为推动该项目早日并网发电,鲁山县建立由9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企业负责人参加的联席会议机制,让项目投资方一步路也不用跑,就现场办公解决了企业反映的原材料收储、热力资源利用等问题,今年以来已为该企业带来直接效益3800余万元。

鲁山县把“万人助万企”活动和十大民生实事办理作为重要抓手,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实践活动有声有色有效开展,以活动取得的成果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转变作风改进服务,纾难解困助企发展。鲁山县建成“万人助万企”综合服务平台,覆盖139家企业、24个重大工业项目。该县分包联系企业的党员干部躬身入局,出新招、用实招、想高招,全力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目前,企业反映的198个发展难题已解决163个,为企业带来直接和间接经济效益3亿元左右。针对企业反映的“融资难”问题,鲁山县协调金融机构为企业发放贷款772笔14.935亿元,“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发展壮大。针对旅游企业在主汛期停止经营、扶贫企业流动资金紧张等问题,及时协调银行主动上门办理续贷等业务,使一个个“问题清单”变为“满意答卷”。

科技助力提高效率,减轻基层干群负担。广泛宣传推广“豫事办”APP,全县注册量达30余万人,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互联网+政务服务”带来的便利。依托网上助企综合服务平台,实时监测企业反映问题的解决进度,让企业办理审批事项从“最多跑一次”转变为“一次不用跑”,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依托电子商务助农服务平台,解决了辛集乡葡萄、董周乡酥梨等时令水果的销售问题,今年以来已帮助群众销售价值2000余万元的特色农副产品。

“今后我县将始终聚焦群众、企业、基层的烦心事、揪心事,用心用情用力干在实处,担责担难担险全力以赴,以各级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让广大人民群众在更殷实、更安康、更幸福的生活中更有获得感。同时,我们将团结和动员全县党员干部群众,聚力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等县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重点工作,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成绩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在建设生态文化美丽富强新鲁山的征程上再谱新篇、再创辉煌。”鲁山县委书记刘鹏说。(蔡长伟 王永安)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