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举办林果技术培训助力林果产业发展

2021年09月03日10: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快全镇林果产业发展步伐,切实提高果园管理水平,提升果实品质,促进农民增收。9月2日,淅川县老城镇聘请内乡县林果方面专家举办果树管理技术培训班,为全镇广大果农们传授嫁接技术。各村责任组长、各村支部书记、林果专干和种植大户等共14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专家结合大量案例,从嫁接的品种选择和优缺点分析等问题进行分析讲解,并与果农就嫁接技术难题进行了交流互动。随后,由镇政府发放嫁接工具,各村以服务区为单位接受专家的现场教学指导。教学以品种改良为中心,将嫁接各个阶段的管理要点、注意事项及各类病虫害防治通俗易懂的讲解出来,让果农们记忆深刻,受益匪浅。

培训会结束后,果农们纷纷表示在果树嫁接方面增加了很多科学管理知识,节省了劳力投入和成本投入,学到了先进的管理技术,回去后将结合实践进行技术消化,切实做好果树品种改良工作,为新一年的增产创收奠定坚实基础,确保果实品质年年提升,实现果实增产增收。(生俊东 李雪山)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