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万警助万企 南阳公安局这样做

2021年09月03日1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日上午,南阳市公安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新闻发布会,南阳市公安局有关领导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据了解,南阳市公安局在全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为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制定《南阳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实施方案》,线上线下同步搭建起“警企服务中心”,分兵把口、专班推进;做实“包联走访”,坚持“企业为王、精准服务、效果至上”理念,以“企业服务日”为载体,精准化包联、常态化走访;以“三项清理”“六大行动”为抓手,项目化推动。

南阳市公安局持续加强“放管服效”改革。立足网上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减环节、压时限、简材料、优流程,优化涉企政务服务。目前,262项业务即时办结、264项业务实现“零跑动”,“最多跑一次”办理率达到100%;“线下”为企业开办设立“一窗通”专区,免费为新开办企业1小时内完成印章刻制并送达出件窗口;对供电、供气、供热、排水等施工占道、开挖许可事项全面实行“零审批”;全面启动“一窗通办”改革试点,设立户籍、车驾管、出入境、治安“四合一”窗口,让企业和群众“就近办”“一站办”。

据统计,自活动开展以来,南阳市公安局共走访企业1416家次,现场帮助解决问题386个,正在推进解决202个;整治企业周边治安问题617个;清理整治影响企业发展的问题94个、涉企“挂案”31起,排查整治涉企风险隐患24处,逐一制定了整改措施,正在推进解决;侦办强迫交易、敲诈勒索等涉企案件53起,侵犯知识产权类案件14起。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警企沟通,畅通企业诉求渠道,完善投诉处理机制,市公安局开通了涉企举报投诉电话0377-61226276,并在“微警局”创新设立“警企服务中心”专栏,受理企业非紧急情况下的业务咨询、举报、投诉、求助等。

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全力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向纵深发展。聚焦影响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堵点、痛点,常态走访,及时掌握企业所需、所盼、所急;紧紧围绕影响企业发展的违法行为,组织开展不间断集中打击整治行动;充分依托网络、大数据、政务服务平台等资源载体,持续推出一批便企利企服务新举措,切实当好企业的平安盾、贴心人。(生俊东)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