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新元街道:小中心 大作用 接种疫苗保健康

2021年09月03日15: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请大家保持1米距离,自觉出示健康码,填写真实旅居信息!”8月31日,在建安区新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现场,该中心疾控站站长李瑾指挥前来接种疫苗的居民有序排队。

该中心成立于2019年2月,拥有化验室、中药房、B超室等10多个科室30名医护人员。今年1月15日,该中心成为全区第一批新冠疫苗接种点,负责建安区区直单位、新元街道办事处、尚集产业集聚区及周边学校、工地、公司、医院等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为了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该中心抽调了10多名医护人员,她们在做好18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的基础上,深入合美社区、聚贤社区、镜湖社区、潩水社区、忽庄和吕桥社区开展12—17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中午不休息,晚上加班,还要时不时连夜赶到十几里外的区疾控中心接收疫苗。

“为大家接种疫苗,我很高兴。虽然大家很忙很累,但为了防疫,这点辛苦不算啥!”卫生服务中心的马林说,她曾一天为400多人接种新冠疫苗。

截至8月31日上午9点,该中心18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一针剂24196人、二针剂21195人、三针剂1097人;12—17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2316人。(靳莹莹)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