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助企 联镇帮村︱长葛市让政策落地 让企业踏实

2021年09月03日15: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就业见习补贴适用范围是吸纳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中职中专毕业生和16-24岁社会失业青年等群体参加就业见习,并且经人社部门认定的就业见习单位.......”

9月2日,长葛市“万人助企 联镇帮村”惠企政策宣讲会走进老城镇,该市税务局、科工局、市场监管局、人社局、住建局、金融局、自然资源局和规划局7个部门的政策宣讲员,围绕税费优惠、就业创业、职业技能培训、专利奖补等方面,宣讲最新惠企政策。

“宣讲会上讲的一系列惠企政策与企业发展息息相关,听了很有收获,宣讲员们也很用心,制作了PPT,讲得很仔细,金融工作局还发放了《万人助企 联镇帮村 金融产品汇编》,我们得好好研究研究。” 长葛市福伟钢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福伟说。

为进一步做好惠企政策宣传,提升政策知晓率、落实率,长葛市印发惠企政策“明白卡”,从科工、税务、人社等 8 个职能部门抽调 16 名宣讲员,成立惠企政策宣讲团,在全市组织开展惠企政策巡回宣讲,让好政策走进企业。截至目前已组织三场宣讲,近300家企业参会。

万人助企联镇帮村活动开展以来,长葛市一手抓政策宣传落实,确保企业应享尽享、能享快享,最大程度释放惠企政策红利。一手抓纾困解难,创新研判会形式,通过职能部门与企业面对面研讨、实地调研、现场办公、督促督办等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各职能部门要设身处地为企业考虑,抓紧时间研读政策,找专家研判,让企业少走弯路,要安排专人负责督办,每日向活动办报告进度,尽快推动问题解决,解除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8月27日下午,在河南鸿昌电子有限公司问题专题研判会上,长葛市政协副主席、“万人助企 联镇帮村”活动办常务副主任冯朝欣说。

为摸清问题症结,加快问题办理,当天上午,该市“万人助企 联镇帮村”活动办带领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环保局、工商联等部门负责人到河南鸿昌电子有限公司,“上门服务”,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实地查看、现场研判企业提出的土地证分割、不动产权证办理等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

 “没想到我们反映的问题,市里这么重视,召集那么多职能部门来公司现场办公,上午说得测绘工作,下午规划、国土等部门就带着专家来了,三天报告就出来了,看着问题逐步推动,心里踏实了,发展更有信心了。”河南鸿昌电子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张文涛感慨道,“活动求实,领导务实,上次市委张书记到公司调研,反复提醒我们,要走稳走实,稳扎稳打,把有限资金投入到生产经营上,不搞花架子,处处在为企业发展考虑。”

今年以来,长葛市深入推进“万人助企联镇帮村”活动,突出问题导向,实施精准服务,坚持日碰头、日报告、周研判,跟踪督导、反馈调查,加快问题办结进度。截至目前,长葛市“万人助企”工作组共交办企业反映问题699个,已办结653个,办结率达93.42%。

“下一步,我们要紧抓惠企政策落实,聚焦难点、重点、关键点,为企业纾困解难,推动活动走深走实,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实力长葛、活力长葛、魅力长葛、合力长葛,勇当全省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长葛市委书记张忠民表示。(黄彦辉)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