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息县:“万警助万企”架起警企“连心桥”

2021年09月03日15: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临河派出所的鼎力相助下,很快解决了我们公司用工荒难题,现在生产经营正常了,企业效益明显提高,压在心底的一块儿石头终于落地了。”近日,信阳市息县某农副产品外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华强看着正在忙碌的新工人说。

该公司成立于2013年,位于息县临河乡余楼村,因工作强度较大,没人愿意干,近两年来一直面临用工荒问题,严重影响日常生产。

临河派出所所长段云鹏了解情况后,专程向乡党委、政府和息县公安局主要领导作了汇报,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利用一村一警,人熟情况熟,需要什么样的工人,定向宣传招工。

不到半个月时间,公司如愿解决了 用工荒问题。

无独有偶,息县路口派出所发现,辖区敬老院物资短缺。该所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行动起来,为敬老院购买了粮油、鸡蛋、水果等生活物资,还帮助敬老院排查消除5处消防隐患,向老人讲解用电、用火和疫情防控知识。

连日来,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息县公安局成立了“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问题排查、规范执法、净化企业治安环境、严打侵害市场主体违法犯罪、涉企案件监督管理平台应用、“放管服效”改革、宣传表彰、督察督办8个工作小组,实行“1+8”工作运行机制,抽调警令部、治安、经侦、行政审批股等部门人员集中办公,有力保障活动的深入开展。

“我们之所以在设置一个办公室的同时,设置8个工作组,既是立足人民公安服务人民的实际,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营造平安和谐的营商环境,也是为了让广大民警能够躬身入局、履责于行,从而更好地解决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谈到“万警进万企”活动的机制建设,息县公安局警令部主任杨树海介绍说。

息县公安局共分包联系企业单位105个,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警种部门负责人均有分包任务,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包联企业进行走访调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周边治安环境、存在风险隐患等情况,并就如何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等,听取各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对标对表抓好落实。

目前,该局已对相关企业单位进行走访,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26条,涉及公安类的75条,全部解决;涉及其他业务部门的已全部移交。(李子耀 李梅 瓮强)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