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执甲 “霞”光万丈——同心抗疫的好书记袁海霞

2021年09月03日15: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接种疫苗17642人/次,核酸采样9560份,连续值班120天,接打电话15000余次,0投诉,无差评。她是职工群众嘴里的“好闺女”、“好姐姐”,她是疫线敢于冲锋在前的“先锋党员”,她更是同事心中“爱操心的好书记”,她就是河南能源义煤公司千秋煤矿职工医院支部书记袁海霞。

袁海霞(右3)在国道口的体温监测点

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的“好闺女”

早上6时10分,一声温柔的“阿姨,您坐着等”,配上亲切的笑容,加上坚毅的眼神,袁海霞的一天开始了。自从5月7日千秋煤矿职工医院作为接种点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以来,长龙一样的队伍,熙熙攘攘的人群,每天都能看到。

“大夫,今天能打上吗?”“啥时候能到我啊?”“今天还有没有疫苗啊?”这样的问题每天都会出现,有多少次的发问,就有多少次的回应,没有厌烦、没有疲惫,始终如一的稳定声调和始终谦逊的笑容,暖化了多少人的心,抚慰了多少人的烦躁。

18岁以下的青少年开始打疫苗时,有个小姑娘因为担心打不上疫苗耽误开学而大哭,在袁海霞的安抚和开导下,高高兴兴地在第二批疫苗到院后,打上了疫苗 ……

哪里需要哪里去的“疫”线先锋党员

“大家不要慌,我们24小时不休息,都能采上。”大喇叭里传出袁海霞平稳的声音。从8月4日接到紧急通知到正式开始全民核酸检测采样,短短10个小时内,一切准备工作就绪。

“2个采集点,共22人,其中党员9人,分为两个采集点,每个采集点10人含一名带队院领导。”这是袁海霞的会议记录上的安排。看着同事们止不住颤抖的手和浑身湿透的防护服,她心疼地在一旁为她们扇风;有同事热的顶不住的时候,她买来冰水,别在防护服上帮同事解暑降温;人群骚乱的时候,她站出来,跟大家耐心地解释。整整48个小时,不舍昼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圆满完成采样任务。

因为疫情工作需要,千秋矿医院被指派到渑池高铁站执行测量体温工作。袁海霞第一个报名,和另一个老党员一道到高铁站进行测温任务。从早上8时第一列车进站到晚上10时最后一列车驶出,测温、扫码,这个动作重复了几百次,汗水早就浸湿了隔离服内的衣服。

同心抗疫的“好支部书记”

成百上千遍的“您好”,成千上万遍的“请大家间隔1米,有序接种”,不停震动的手机和手机微信里几万步的微信运动步数,这就是一名基层支部书记简单的一天。

“有我在,我来吧,我先去”,这是她常挂在嘴边的话;“别慌,别急,别担心”,这是她经常说的话。在高铁站、在核酸采样台、在国道口测温点;凌晨5时的院门口、深夜2时的俱乐部广场,你总能看到她的身影。每天要巡视医院周围的环境,提前跟班子成员协调安排班次,时刻提醒大家有序接种,及时处理突发状况;夜深了还要对当天的工作进行复盘梳理。每次异地执勤,一定先查看好地形才放心;每次群众扎堆时,提前做好疏导才能避免不必要的冲突。同事有情绪时,积极加油打气,遇到职工群众不满时,尽全力安抚;排班时,有困难的,不合适的,通通自己顶上。是她用包容和耐心,一次又一次鼓舞身边的人,不卑不亢地处理着一件件琐碎的小事。

没时间吃饭、没时间喝水,回家倒头就睡,这些只有同在“疫”线抗疫的老公才清楚。袁海霞的丈夫也是一名抗疫先锋,他是三门峡市公安局峡东分局勤务综合室党支部书记,防疫物资保障、各种勤务安排……两个人几天不见面是家常便饭。他们相互支持、相互鼓励,同心同向,共同抗疫。“我们就是正常工作,做好各自分内事,管好分管之事,这就是一名党员该做的。”这就是这对“疫”线党员夫妻最真实的想法。(宋健 段小丽)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