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助力学生安全返校

2021年09月03日16: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第一批学生返校在即,为做好全县秋季开学安全防范工作,淅川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等校园安全防范管理及贯彻落实省市2021年秋季开学安全工作管理规定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确保辖区学校开学平安有序,为莘莘学子返校保驾护航。

督查组先后到淅川县第一高级中学、第二高级中学、第五高级中学等十多所学校,详细检查了教学楼、宿舍楼、食堂等场所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通畅,电器线路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消防设施、灭火器配置是否符合规定、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督导检查人员向学校反馈了应急疏散预案不完善、部分消防设施器材损坏、保安人员年龄偏大、安防器械配备不足等隐患问题,校方表示将在最短的时间内整改到位,并加强对教室、学生宿舍,学生食堂等人员聚集场所的重点巡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努力为学生营造一个平安、舒适的学习环境。

开学期间,淅川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加大安全检查和安全知识宣传力度,充分做好执勤备战工作,确保防灭火和应急救援各项准备工作及时有效。(生俊东 李雪山)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