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探路 光山为秋日安全用电做一次“全身体检”

2021年09月04日09: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眼下正值夏秋交替季节,气候多变为电路安全增加了不确定因素。

近日,信阳市光山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携带超声波局放检测仪等设备,对架空线路沿线进行检测,利用超声波对杆塔上的配电设备进行“扫描”,对杆上的绝缘子、跌落式熔断器、避雷器、电缆头等重点部位逐一进行测试,将局部放电所产生的高频信号转化成音频信号反馈给检测人员,对发现的潜伏性故障隐患做好详细分析、记录,力争隐患早发现、早处理,确保电网可靠运行始终处在可控、能控、在控状态。

目前,该县已完成马1、紫3、槐14等6条日常运行中跳闸次数较多的10千伏主线路及其分支线路的超声波巡检任务,涉及线路长度120.1千米、公变235台、专变85台,共巡检出潜伏性的故障隐患15处。

据了解,光山县供电公司计划9月15日前,利用带电作业逐一消除供电隐患,全力确保全县配电网线路健康运行水平。(黄晓婉 张磊 刘景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