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瓜农“娘家人” 朱仙镇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帮助群众拓销路

2021年09月06日09: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受汛情和疫情影响,开封市祥符区朱仙镇果蔬种植户无论是产量和销量出现不同程度的减少。为帮助种植户尽快渡过难关,朱仙镇古城慧农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充分利用自己的销售渠道,解决瓜农销售难问题,将一个个鲜嫩的大冬瓜销往全国各地。

9月3日上午,瓜农王全兴开着三轮车载着满满一车冬瓜,来到朱仙镇古城慧农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王全兴今年种植冬瓜30亩,由于汛情、疫情的影响十多万斤冬瓜运不出去、没有销路,王全兴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之前,朱仙镇有名的冬瓜“纪纪人”同时是合作社负责人的陈世营了解情况后主动和他联系,帮助他解决销售冬瓜。

 “疫情期间卖瓜比较难,瓜农拉过来的瓜,咱们全部接收,想方设法给瓜果变成钱”,在朱仙镇古城慧农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大院内,陈世营一边指挥车辆装卸冬瓜,一边忙着拿着手机联系客户谈价钱、组货源,想方设法让更多的冬瓜走出朱仙镇。

据了解,开封市祥符区朱仙镇种植冬瓜已有多年的历史,目前,该镇每年种植规模已达1万到2万亩,经陈世营的合作社年销售冬瓜达1500吨以上,拓宽了农民朋友的致富路,为实现乡村振兴添砖加瓦。(董伦峰 任亚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