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竹林乡:“兄弟”乡联手抗洪为百姓解忧

2021年09月06日09: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豆主任,我受乡党委书记委托,想和你交流一下咱交界地带排水问题,如果你有时间,想请你向领导请示一下,我们一起到实地查看一下,商量商量如何排除咱们相邻地方积水问题。”杞县竹林乡农业服务中心席雷于9月4日早上6时许拨通了临乡(官庄乡)农业服务中心主任豆林峰的电话,豆林峰表示马上向主要领导请示并立即赶到。

原来,自7月份以来该地区持续降雨,大部分农田存在积水,个别地方积水严重,存在农作物受灾隐患。由于是两个乡农田交叉地带,排涝需要双方共同携手协商。正在冒雨深入农田查看涝情的竹林乡党委书记谷志军遂与陪同的该乡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席雷提议,说出了与官庄乡协商联手共同排除积水的想法,席雷立即与官庄乡农业服务中心主任豆林峰进行了电话沟通。

不久,豆林峰带领相关村委会负责人赶到,众人一同详细查看地势地形、积水情况,他们边查看边相互交换意见。“这里需要疏通、这个路坝应该挖开、这个地方再拓宽一下就好啦、这个地方挖开沟渠效果会更好......”亲切交谈中,排除积水的措施及思路逐渐清晰了。“这个地方积水是交界地带,我们也不能私自改造,双方领导亲自协商,问题就好解决多了。看到你们冒雨来到农田为我们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真是非常感谢。”一位在农田排水的群众如此称赞他们。

冒雨历时三个多小时的查看、协商,最终形成了统一意见。“我现在就将协商情况向领导汇报,等到领导批示后马上付诸实施,咱们联手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争取早日让群众收益”。官庄乡农业服务中心主任豆林峰立即电话联系该乡主要领导详细汇报联手排涝的具体设想。

其间,竹林乡值守领导纪委书记郑伟、副乡长王宁、宣传委员王志浩等冒雨全程实地指导。

竹林乡与官庄乡共同谱写了“洪水无情兄弟心中有真爱、联手排解民忧受百姓称赞”为民办实事的新篇章。( 董伦峰 张红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