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税务局宣传落实《契税法》 为纳税人答疑解惑

2021年09月06日0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今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正式实施,税率平移,不增加纳税人税负......”9月1日,在温县九和府售楼部,税务干部在认真地向售楼部工作人员及购房者宣传《契税法》等法律政策文件,为纳税人答疑解惑。

9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下文简称《契税法》)正式实施,对于自然人涉及房地产交易环节的契税优惠政策仍然不变。针对群众关于契税税率是否上涨的提问,近日,温县税务局主动回应社会关切,通过“线上+线下”渠道提供咨询辅导服务,积极宣传解读最新法律法规政策,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有效防范舆情、促进社会稳定。

“税务部门真是把政策落实到‘家’了!”在温县不动产交易中心“一窗受理”窗口,该中心负责人张星介绍,担心《契税法》实施后契税上调是近期社会热点问题,契税征收窗口专人专岗解读新法规新政策,第一时间消除群众‘契税上调’的误解,为我们不动产交易解了燃眉之急,消除全县增量房、存量房纳税人疑虑,为不动产交易涉税业务的顺利开展做足了准备。

为切实做好《契税法》顺利实施的准备工作,辅助《契税法》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的平稳过渡,温县税务局对内组织开展专题业务培训,练好内功,深化内部理解力和掌握程度;对外以房地产开发企业等目标纳税人通过QQ群、税企交流群精准推送相关政策和权威解读,为推进《契税法》的平稳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确保政策执行不打折扣。

《契税法》的出台是落实“税收法定”的重要举措。据温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董红波介绍,根据政策要求,下一步重点将是强化对“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和“增量房契税网上申报缴纳”的宣传推广,让纳税人真正从实际操作上、细节优化上感受到提速便民的办税体验。

“群众事无小事,对于疑、盲、难、热点问题,我们坚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董红波表示,温县税务局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践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继续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上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孟圣杰 李玲)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