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这部微电影斩获国际奖项

2021年09月06日10: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记者从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反映信阳皮影戏故事的微电影《传家宝》荣获斋普尔国际儿童电影节第二名和Crown Wood 国际电影节最佳手机电影。

微电影《传家宝》由信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指导,拍摄于今年7月,取景制作于信阳。影片时长6分47秒,讲述主人公佳佳意外发现爷爷的旧物——皮影人,误以为是传家宝,从而踏上一段探索传家宝用途的旅程。影片反映了在现代化快速进程中,传统文化面临的真实困境,以及年轻一代如何做好新时代文化传承的故事。

导演兼编剧陈帅先是一名90后,曾执导《三生之冬》《申夜温度》《我要英雄》等多部微电影。怀着对传统文化的热爱,电影拍摄前,陈帅先带着团队深入信阳田间地头,走访多位皮影戏老艺人。罗山皮影戏新秀剧团全团参与演出,信阳市第十三小学的学生担任小演员,平桥区城阳城址管委会王厂小学提供了取景地。
     据了解,斋普尔国际儿童电影节,又名阿扬国际儿童电影节,每年有超过100个国家的数千部电影参评。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这部信阳元素浓郁的微电影《传家宝》能够在国际电影节斩获佳绩,实属不易,是传播信阳声音、展示河南形象的创新性表达。(李子耀 马依钒)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