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警即动!宝丰警方4小时破获一起当街抢劫案

2021年09月06日14: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宝丰县公安局闹店派出所快速破获一起当街抢劫老人财物案件,为受害人追回财产损失。

9月1日上午11时许,一位老太太来到闹店派出所报警,称其在闹店镇红绿灯南300米向东去的一条路上被人抢走现金600元。

接警后,闹店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赶到案发现场,经初步调查查明:11时许,老太太胡某某(女,76岁,宝丰县李庄乡人)独自一人去闹店镇上药店买药,中途有一陌生男子上前搭讪,问她有没有带现金,称想借钱。胡某某告诉男子,自己正要去买药。谁知话音刚落,该男子就上来掐住她的脖子把她按倒在地,抢过她随身携带的小包,将里面的600元钱抢走。

光天化日之下当街抢劫,性质极其恶劣!这类案件在宝丰已经多年未发生过。闹店派出所所长一边迅速将案情向县局报告,一边组织民辅警冒雨开展走访,调取相关监控资料。

后经过侦查,办案民警成功锁定嫌疑人,并在刑侦部门的协助下进一步确定了嫌疑人身份为前科人员刘某成(男,58岁,郸城县人)。

时机稍纵即逝,同志们顾不得吃饭,迅疾追踪,于下午3时许在案发地一公里处一民房内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成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刘某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在案发4小时后,案件成功告破。

据嫌疑人刘某成供述:其看到胡老太带着包,当时路上刚好没有其他人,言语试探下得知老太太去买药,肯定带着钱,便临时起意抢了老太的钱,作案后为了逃避侦查,他立即回家换了衣服,午饭后又出去理了发,没想到刚理完发回来,警察就来了。

9月3日一大早,受害人胡某某带着写有“心系老百姓,为民办实事”的锦旗来到闹店派出所,感谢民警快速破案,帮助自己挽回损失。(李萌萌)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