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市扎实开展“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

2021年09月06日15: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3日孟州市召开“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动员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和平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焦作市委、市政府有关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孟州市六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提升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学习研究、依法执政、敢于担当、狠抓落实的本领能力,扎实推动中央、省委、焦作市委和孟州市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该市向各级各部门提出,要充分认识当前干部能力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学习,努力解决本领恐慌问题;加强自我约束,努力解决不守规矩问题;加强主动作为,努力解决担当不够问题。要充分认识市委、市政府加强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坚持“重在落实、务求实效”“领导带头,全员参与”“责任追查,惩戒教育”的原则,把“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融入工作当中,以作风转变推动工作落实,下决心解决干部队伍能力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求实效,动真格。

在把握活动重点方面,该市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对标对表中强化规矩意识,站稳政治立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对自身进行系统的“扫描体检”;严守规章制度,形成权责明晰、细化量化的责任落实机制;加强个人修养,谨言慎行,坚守党性原则和做人操守。要在学思践悟中提升业务水平,加强理论武装,提升专业素养,内化为行动自觉,真正把学习作为一种觉悟、一种修养、一种责任,坚持在学习中开阔视野、丰富知识、把握规律、提升境界,切实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和推动工作的有力举措。要在干事创业中勇于担当作为,敢攻坚、不畏难,在推动产业转型、城市提质、乡村振兴、生态治理等工作中挑重担、克难关、勇争先;勇负责、解难题,以对孟州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在敢接“烫手山芋”中砥砺初心使命;抓落实、强执行,以“马上就办”的精神按下“快进键”,把中心工作抓牢抓实,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效提质。

据了解,为确保“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取得实效,该市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抓好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实干导向,精心组织,扎实推进,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动员学习环节要把握方法步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将对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要加强指导检查。同时,要注重舆论引导,曝光一批工作拖沓应付、弄虚作假,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失职失责的党员干部,通过正向激励和反面警示双向发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我们将通过思想认识再提升、学习思考再深入、检视问题再细致、整改落实再严格,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开展好活动,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严格按规矩办事,切实打牢干部增强素质、高效履职的能力基础,建立健全工作推进责任清单,结合运用‘13710’工作机制,找准存在问题,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各项工作‘真落实’。”就推进活动扎实开展,孟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霖如是说。(牛联平 崔发文)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