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领导到黄店镇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2021年09月06日15: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4日上午,中牟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利先后深入黄店镇丈八沟河、小清河、马庄村等地,实地调研督导防汛工作。黄店镇党委书记张胜勇、镇长袁新科、党委副书记段长焱参加调研。

在马庄村小清河桥,刘利实地查看了河水水位,详细了解上游来水、防汛责任及面对险情应对措施等工作落实情况,还认真查看了丈八沟河、小清河流域图,对照地图,并结合地形,现场安排部署防汛排险处置工作。

随后刘利一行来到马庄村详细了解村级防汛应急预案、老旧危房户转移等情况。刘利详细询问了村内人口数、低收入户数及群众住房情况,实地查看老旧危房户群众转移安置情况,并要求对无人居住的老旧房屋进行整治及妥善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针对如何做好防汛工作,刘利提出,要加强与应急、水利等部门对接,严阵以待,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完善应急措施,全面对辖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梳理;要加强物资储备,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确保汛期安全;要做好灾后重建工作,汛情结束后,迅速组织力量推动清淤修复、卫生健康防疫、各处危房检测鉴定、群众有序回迁等各项工作。 (王君杰 郜健)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