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涛:办厂淘金成规模 安排两三百名村民就近就业

2021年09月07日09: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5日上午,在叶县夏李乡十二里村宜友胜电子公司,生产线上坐满了埋头干活的员工,每个人分工明确,动作娴熟,有条不紊,忙着缠线圈、捋线、测试、成品外检、打包装箱,一派忙碌景象。

该公司负责人李金涛介绍,公司是一家专业线圈电感制造企业。目前厂里有员工300多名,有200多人在厂里固定上班,另有100多人拿原材料回家做电线圈。

“现在在这电子厂里打工,一月能挣个两三千块钱,足不出户家也照顾了,钱也挣了,心里可高兴”。该厂务工人员王增霞高兴地说。

2013年底,在江苏苏州昆山等地打工近10年的李金涛跟妻子王慧作出了返乡创业的决定。

“当时,儿子3岁多,女儿1岁多,我们不忍心把他们放家里让老人照顾。让老人跟着去照顾孩子吧,考虑到老人不会说普通话,人生地不熟的,会不开心。”李金涛说,刚好乡里在招商引资,他觉得是个机会,在家里创业,既能挣钱,又方便照顾老人、孩子。

王慧很支持丈夫的决定。王慧老家是安徽宿州的,初中毕业,当时在昆山富思达电子厂做质检工作。李金涛在郑州上的中专,2003年毕业实习时跟村里人出去打工,也来到了昆山这家生产电线圈的电子厂。他从普工做起,所有工序尝试一遍,一年后做了管理人员。两人相识相恋后,于2008年结婚。

“打工期间积累了人脉资源,开电子厂也是熟门熟路,所以我觉得没问题,很支持他。”王慧说。

2014年初,李金涛的电子厂正式开业,投资30万元,设在夏李乡街上。这年6月,在合作伙伴的支持下,他们又投资100万元扩大了规模。如今,李金涛在夏李乡附近已建起1个总厂、7个分厂,安排了两三百名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

十二里村党支部书记朱红叶说,叶县宜友胜电子公司总厂设在他们村,作为村里引进的企业,为上有老下有小、不能出去打工的农村剩余劳动力提供了就业渠道。

“下一步,计划带动有能力、有意向的村民一起致富,做大做强乡村电子产业品牌,力争在产品和模式创新方面有所突破,带领更多的村民在家门口就业,让老百姓真正鼓起‘钱袋子’”。李金涛说起了下一步的打算。(蔡长伟 王梦琪)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