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西寨乡全面开展雨后防疫消杀工作

2021年09月07日09: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杞县西寨乡部分地区发生内涝灾害,汛情后病媒滋生给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9月6日,西寨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第一时间组织两级干部、卫生工作人员开展卫生清理及消杀工作,全力做好辖区内雨后防疫消杀,确保“大雨之后无大疫”。

32个村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卫生工作人员,对积水处、淤泥水沟、卫生死角、垃圾堆等受雨水浸泡的重点区域和脱贫户家中进行集中药物喷洒,清理淤泥,要求不落一户、不留一处死角,全方位消杀清洁,筑牢病媒消杀安全线。

本次消杀共成立消杀小队35支,出动大型消杀车辆2辆,动员300余人参与,共发放消杀设备35台、84消毒液600公斤。通过此次全面消杀工作,西寨乡最大程度控制了蚊蝇病菌的滋生,有效保障了群众的生活环境及身体健康。(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