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为全镇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2021年09月07日0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狼城岗镇为全镇志愿者颁发了防汛救灾、疫情防控荣誉证书。在本次疫情防控中,该镇共组织志愿者890名,他们在整个疫情防控期间“随叫随到”、任劳任怨、倾力奉献,他们是心系全镇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英雄。

在志愿者证书颁发仪式上,志愿者代表拿着证书,回忆着过去一个月的点点滴滴,分享着自己的经历和收获,眼中不由得泛起了泪花。

“已经13个小时了,比我做暑假工时候累多了,不过这很有意义……”“是的,累也没关系,想想咱是在为全镇人民做服务,心里还挺骄傲。”这是狼城岗镇志愿者杨文静和姚晨在换班时的对话。

8月2日,狼城岗镇党委政府一声令下,全镇党员、干部、志愿者迅速集结。凌晨三点,村组干部到位,凌晨六点党员到位,七点志愿者到位……为的是天一亮就开始的全镇全员核酸检测,这项工作都是第一次经历。因为疫情紧急,参与核酸检测工作的人员快速培训,奔赴“战场”,检测现场每个人都在紧张地忙碌着!

志愿者重点负责的是群众的组织,引导,检测码的提前注册,证件的检查等内容,每个检测点少则一两千人次,多则三四千人次的检测任务,中途除了吃饭时间,所有人全程无休,仅一天时间,每个人的肤色黑了两个度,但没有人提前离开,没有人退出。

历时19个小时,狼城岗镇第一次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他们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在后续几次组织检测工作中更加顺利,志愿者们也更有热情和干劲。

不止在核酸检测中,整个疫情防控期间,全镇志愿者在每一个岗位上都展现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参与卡点值班、参与防汛救灾、参与特殊群体精准帮扶等工作,每个环节都认真对待。

这就是狼城岗镇的志愿者,他们用自己的身躯挡住了肆虐的洪水、挡住了重重的疫情,他们有爱心、有能量、有精神,更有蓬勃的未来。(贺贝贝 张彦青)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