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警方“三项措施”抓好反诈工作

2021年09月07日0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固始县公安局东关派出所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夯实反诈打防基础,坚持以“预防为主、综合施策”工作思路,构建“责任明确、上下联动、齐抓共管、严密防范”工作格局,扎实抓好统筹兼顾、预警劝阻、广泛宣防三项措施,推动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良好成效。

强化统筹兼顾,推动综合治理。该所成立工作专班,明确专班人员工作分工和工作内容,发挥警力优势,统筹推进组织协调。围绕预警劝阻、精准宣防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严格落实劝阻失效必查、监管缺位必查等工作,严格责任落实。

强化预警劝阻,压降案件发案率。狠抓数据支撑,配合县公安局反诈中心,该所安排专门警力值班值守,综合运用公安“大数据”,多角度分析涉案人员信息,为预警劝阻提供支撑,狠抓及时劝阻,社区民警对潜在受害对象全面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劝阻。

强化广泛宣防,营造全民反诈氛围。该所织密宣传网络,开展主动宣防,在社区微信群内不定期的发送反诈宣传小视频、反诈小常识,借助社区宣传栏、公安公示栏、小区单元门口张贴反诈宣传单,结合近期重点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等形式,实现面上宣传全覆盖,同时,强化宣传媒介,推进多点延伸。充分利用社区商场、医院、学校、银行、企事业单位、疫苗接种点等人员聚集地进行集中反复宣讲,做到辖区人员接受反诈知识全覆盖。(李子耀 朱美惠 汪连红)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