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祥符区曲兴镇东田村 勇做防汛救灾“急先锋”

2021年09月07日0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以来,祥符区曲兴镇境内普降大到暴雨,河水猛涨、庄稼被淹、道路被毁、桥梁中断,面对汛情,曲兴镇东田村党支部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将党旗树立在防汛一线,所有党员干部奋战在防汛救灾最前沿,筑起一道道冲不垮的堤坝。在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督促排涝救灾的同时,保护了全村人民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抢险就是战斗。面对汛情,东田村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召开了防汛工作专题会议,安排在家党员及积极分子成立突击队,同时安排各组干部,对全村开展汛期防洪防灾宣传。此外,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加强对建档立卡脱贫户、孤寡老人、低保、五保户等困难群体的排查,保证汛期他们的住房安全。

东田村党支部书记范纪民带头认真履职、积极应对,坚持靠前指挥,根据雨情、汛情、灾情,仔细研判,制定和完善应急预案,充分发挥了东田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时刻绷紧防汛抗洪救灾这根弦,奋力打好防汛抗洪这场硬仗,有效展现了“火车头”的责任担当。

在雨停期间,持续疏通水道,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断准备着,为下一波暴雨的到来做好堤防加固和排水准备。(赵素霞)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