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2021年09月07日09: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审判职能,进一步加强方城县法院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9月2日,方城县人民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相关业务庭室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对涉营商环境案件审限的规定(试行)及对该类案件进行清理、监管的通知》,通报了方城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展情况,对涉营商环境案件质效各项指标进行了详细分析、总结,并对该院下一步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组书记、院长郑荣敏就全院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全院干警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常态化工作。二要立足本职,提高办案效率。围绕法院主业主责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抓好涉营商环境案件的办理,严格控制案件审理执行期限,严格案件延期审批,缩短办案时间、降低诉讼成本,从时间成本、费用成本上优化,不断提升审判质效和法院信息化水平,努力在案件办理中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的统一。三要优化工作机制,确保取得实效。结合优化营商环境评比项目及指标,制定常态化工作机制,分类建立台账、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疏通影响审判执行质效的难点、堵点,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生俊东 程远景 高尚)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