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水利局:结对帮扶不松劲 乡村振兴启新程

2021年09月07日11: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4日至5日,卢氏县水利局组织全体帮扶干部职工,走村入户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根据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要求,卢氏县水利局第一时间召开防返贫动态监测暨帮扶责任人入户帮扶推进会,传达学习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通知精神,要求大家持之以恒做好结对帮扶,为乡村振兴再立新功,同时对帮扶责任人进行了调整,增加新的帮扶责任人充实力量,并对帮扶人入户下达了任务清单。

在两天的帮扶活动中,全体帮扶责任人冒雨走村入户,深入横涧乡大干村、五里川镇社区、汤河乡杨庄村和柴家沟村与帮扶户拉家常、算收入、问落实、谈保障、讲发展,并填写《查漏洞、补短板、提质量、保成效专项活动核查明白卡》。

走访中,大家“认亲识门”,嘘寒问暖,认真细致地询问帮扶户的受灾恢复情况、产业发展、生产生活、健康状况和子女入学就业等有关情况,精准掌握帮扶户的实际情况,并向他们宣讲巩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帮助他们理清发展思路,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帮扶对策,全力帮助他们不断增加经济收入,早日实现更高水平的小康生活。(王涛 谭勇)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