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函:留守儿童小迪的另一个“妈妈”

2021年09月07日11: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万物都有裂痕,那是光进来的地方。对于留守儿童小迪来说,王亚函给予特殊的母爱就是投进他心灵的那束光。

“我妈妈常年外出打工,我非常想念她,可一年只能见她一次。但亚函婶儿对我非常好,看,书包都给我买回来了,换季节的时候,还给我买衣裳,我有啥心里话都想给她说。她就像我的另一个'妈妈'”。9月5日,叶县常村镇艾小庄村的留守儿童小迪开心地说。

小迪今年11岁,是常村镇中心小学的一名五年级学生。十年前,他尚在襁褓中就失去了父亲,母亲在她4岁那年外出打工,他只好和奶奶相依为命。小迪嘴里的另一个“妈妈”叫王亚函,是常村镇纪委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也是他临时的监护人。

祖孙俩诸多不易的生活,牵动了王亚函柔弱的心。她主动到小迪家里,当起了小迪临时监护人,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中的难题,对小迪嘘寒问暖,谈心、辅导作业、买学习用品和换季衣服,她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让小迪感受到了缺席的母爱。

“小迪,这不是快开学了吗?婶儿给你买些书包、笔、本。好好学习啊”。眼下正是开学的季节,王亚函心里惦念着给小迪上学的事儿,9月5日,刚忙完手里的工作,她就到街里文具店买书包、本、笔等文具,顾不上回自己的家,照顾自己的孩子,反倒是第一时间把东西送到了小迪手里。

“小迪是个腼腆内向的孩子,可他却特别懂事、坚强,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帮助奶奶干活,想妈妈的时候,他就捧着相册一张一张地看,孤单的背影让人心疼。”说到这里,王亚函潸然泪下。

“俺的小孙10个月的时候,没有了爸,4岁的时候他妈上昆山打工去了,一年回来一回。现在孩子有啥事儿都找亚函,这个小孙上学等事,全部是亚函帮助俺哩。”小迪的奶奶感激地说。

 王亚函用真情和爱心,让母爱不缺席,让快乐永相伴,为留守儿童小迪擎起了一片晴朗的天空。

“亚函的婆婆也是有病需要照顾的,还有两个年幼的学生也需要照顾,在照顾好家庭的同时,把纪委的工作也完成得十分出色。与此同时,积极投身到公益事业中,热心帮助留守儿童,为他们进行精神上、生活上的帮助,这种精神十分可贵。”常村镇纪委副书记张明怀赞赏地说。(蔡长伟 甘春丽)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