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矿产品计量中心:学党史 践行动 田间地头助农卖花椒

2021年09月07日14: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渑池,当下正值花椒采摘期,椒农们顶着烈日忙碌在花椒采、售之间,脸上也不禁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真的感谢矿产品计量中心找到你们,不然花椒卖不出去,今年就白干了。”正在地头售卖花椒的渑池县南村乡青山村的花椒大户张富友,一边提着花椒篮子准备称重一边与收购商感慨地说。

据了解,位于黄河南岸的青山村曾是一个省级贫困村。近几年,该村在渑池县矿产品计量服务中心的帮扶下,通过栽种花椒,成了远近闻名的花椒专业村。但今年受疫情影响,花椒收购商未能正常收购,使椒农们看着长势喜人的花椒心里却泛起了愁。在花椒采摘的关键时期,该中心接到驻村工作队情况反映后,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所急,立即通过各种途径,多方打听、协调,同时,为了给椒农们一个满意的价格,前前后后经过几次洽谈,最终找到了五家收购商同意以现摘花椒9元以上、烘干花椒34元以上的价格进行田间地头现场收购。中心此举不仅解决了群众的实际困难,也为群众增收提供了便利。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渑池县矿产品计量中心立足青山区域优势,做强做优特色产业,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为村民增收致富相结合,以花椒为媒,打牢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加大产业发展和帮扶力度,始终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的日子“红起来”,钱袋子“鼓起来”。目前,青山村花椒种植覆盖所有农户,全村共种植有3000亩花椒,人均种植花椒5亩左右,平均亩产达到1000斤左右,每亩纯收入达到3000余元。(张琼伟 赵萍)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