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联社送来“及时雨” 不误农时备秋收

2021年09月07日14: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受农村市场经济的影响,传统分散的个体化农户经营模式逐渐被专业化、规模化、集约化、一体化的现代生产方式所取代。生产方式的转变,带动了农作物收割方式的变化,每当到了小麦和玉米的收获季节,马大叔家的收割机就派上了大用场。

家住郏县广天乡杨庄村的马大叔,自2018年起做起玉米小麦收割生意,因资金有限,夫妻俩买了一辆二手收割机在本村及附近的村庄收割玉米小麦,每年一到农忙时两人起早贪黑去找活干,三年下来,积攒下了不少人脉,农活也越来越多。

最近听熟人介绍说,河北也有很多农活,为此,马大叔还亲自坐火车去了一趟河北了解情况。回来后,他就萌生了再购置一辆收割机的想法:“如果有两台收割机,家里人在家收割,用大车把另一台收割机运送到河北,我自己去河北干活,这不是多了一倍的收入嘛?!”马大叔兴奋地说。

这几年,夫妻俩虽然干得不错,可是一台中型收割机需要十四五万,前段时间儿子结婚花费了不少,自己手里的资金也只有5万左右,还有10万元的资金缺口,一时去哪儿凑这么多钱呢?

经朋友介绍,夫妻俩联系到了渣元信用社张经理,申请贷款10万元用于购买收割机,张经理第一时间去家中展开了调查。了解到马大叔的实际情况后,张经理迅速收集了贷款资料,并为马大叔发放了10万元的惠农贷款。马大叔激动地说:“这10万块钱真是及时雨啊,现在正是河北玉米的收获季节,我这就去郑州农机市场把车提回来,刚好可以赶去河北,不影响干活,真是太感谢你啦!”

精准授信、阳光办贷、快速放款、诚信服务。在助力乡村振兴的时代大潮中,郏县联社始终将农户需求放在首位,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金融优势助力百姓幸福生活,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履行着一个有担当、有情怀的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张祎航 于露)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