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通办!叶县行政服务中心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1年09月07日14: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日,叶县行政服务中心传来喜讯,叶县被省大数据管理局确定为全省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试点,全省只有3家,叶县是全省唯一一家入选的县。

今年以来,叶县行政服务中心按照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要求,紧盯昆山3万多叶县务工人员需求,攻坚克难打通网络技术,积极推进跨省通办工作。真正为昆山务工人员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不再来回跑能办事,打造出河南省(平顶山市)“跨省通办”为民服务办实事的金字招牌。

叶县与昆山市自建立政务服务合作机制以来,不断拓展跨省通办两地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模式,着力在打造一流政务服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上做文章,持续提升政务服务线上线下办理能力,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切实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打造“帮办”“代办”等服务企业举措机制,全力落实“一网通办”条件下的“最多跑一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努力推动外出昆山务工人员跨省异地办件,减少来回折返跑,解决办事难问题。创造性的实现“跨省通办”自助机和窗口办件查询类16项、办理项70项,探索成为全省“跨省通办”工作示范试点。实现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地办”,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我们将持续围绕‘放管服’政务服务改革任务,为民为企办实事,按照‘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店小二’的工作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打造一流叶县政务服务品牌,为推动叶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叶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崔晓鹏说。(蔡长伟 宋爱平)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