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轻生在激流中沉浮 卢氏县辅警雷平跳水救出

2021年09月07日16: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太感谢了,要不是雷警官,还不知道我女儿这次会出什么事情呢!”青春季女孩与父母吵嘴怄气后跳渠轻生,看到女孩在深水激流中沉浮,情况危急,卢氏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辅警雷平纵身跳入水中,奋力将其抓住,并最终成功将其救出。

为表谢意,9月5日下午,女孩的母亲、卢氏县城关镇居民丹女士专程来到该所,给雷平送来一面“舍己救人 警德高尚”的锦旗。


现年33岁的雷平,是卢氏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的一名辅警。8月26日晚11时许,一女孩与父母争吵后跳入洛北大渠北关段轻生。接警后,雷平和同事火速驱车赶到现场。看到一少女的身体在波涛汹涌的波涛中沉浮,并被浪涛裹挟着快速朝下游飘去,情况极其危急,雷平甩掉皮鞋,抓起救援设备,“扑通”一声,纵身跳入距离路面4米多的渠水中。眼看着雷平就要抓住女子,但由于水流湍急,一个浪头打来,女子瞬间就没了踪迹。雷平看准方向,奋力游动多米,最终成功一把抓住该女子,并在其他民警和热心群众帮助下,用救援绳“套”住她的身体,连拉带拽地将其救上岸。所幸营救及时,女子并无大碍。看到浑身淌水、大口喘气的雷平,在场群众一致称赞舍己救人的雷平“这小伙儿真中!”

原来,生硬要强的15岁的金某某,当天因家庭琐事与父母争吵一时想不开,便萌生轻生念头,跑出家门,来到洛北大渠边,跳入渠水之中。由于今年7月下旬以来,洛河上游及本地连续强降雨,导致包括洛北大渠在内的河(渠)水暴涨,并一改平日温顺模样,变得汹涌澎湃,面目狰狞。

“雷平是退伍军人出身,属于那种侠骨柔情型的硬汉,干起工作来总是风风火火并胆大心细。他2014年到我们派出所工作以来,已先后成功在洛河、洛北大渠救助落水群众5人,他是全所众多优秀辅警的代表。”说起雷平,城关派出所所长毛蒙召的话语中满是自豪。

民警在此提醒,生命可贵,遇到问题时一定要全面思考、冷静应对,切不可因为一时冲动给自己和家人带来无尽的伤痛。(王涛 孟永新)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