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仇楼镇的香瓜熟啦!特色林果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9月07日15: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祥符区仇楼镇把发展特色种植作为农民增收致富、推进乡村振兴的产业来抓,积极引导农民大力发展林果种植,通过多种途径,充分调动种植户的积极性,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在仇楼镇白丘村香瓜梦园合作社大棚里,阵阵瓜香扑鼻而来,格外诱人。白丘村是个3000多人口的村落,地理位置偏远,即便条件受限,但如何把白丘村经济发展起来,是村支部书记尚会来的心头大事。

在十里铺聚云园一次农业技术培训活动中,让地地道道的“手艺人”尚会来,发现了商机,也尝到“甜头”。十里铺聚云园是我镇的育苗基地,嫁接之后甜瓜种苗产量高、易种植、果实更香甜。第二天便一拍即合,4家联合开办了白丘村香瓜梦园合作社,26个大棚,占地面积50亩,一年两季收成,光春季从育苗到收获100天的时间里,亩产量就有6000斤,一季度收益达到26万,也带动周边村镇近30人在家门口不仅学技术还能就近挣钱。

白丘村香瓜梦园合作社负责人尚加枝说:“因为阳光日照时间长、甜瓜含糖量高、口感脆甜,比较适应我们市场。我们也是大面积种植,货源也比较充足,通过‘订单种植’我们也不愁销路,明年我们准备继续扩大种植面积和种植范围,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品尝到我们的香瓜。”

仇楼镇面对独有的资源配置和技术优势,把特色农副产品作为富农项目来抓,在全镇推广种植,采取“基地+龙头企业+市场”模式,保产量、保销路,带领广大群众一起共同致富共奔小康。(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