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PC项目建设跑出平顶山“第一速度”

2021年09月07日15: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6日上午,在位于叶县产业集聚区的河南平煤神马聚碳材料有限公司40万吨/年聚碳酸酯(以下简称PC)及配套双酚A项目区,工程技术人员和施工人员正在加紧进行尾工结合安装、罐体制作、中心控制室调试及相关辅助设施建设,都在为项目试车生产全力“冲刺”攻坚。

PC项目是河南省和平顶山市重点建设工程,2019年3月开工奠基。一期工程10万吨/年PC项目及配套建设13万吨/年双酚A项目计划投资28亿元,占地约1000亩,其中10万吨/年PC项目计划投资18.57亿元。项目开工以来,叶县高度重视,抽调强有力人员组成专班,全程跟踪服务,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尤其是近段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叶县一方面严密搞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深入实施“万人助万企”活动,制定计划方案,逐级夯实责任,抠死时间节点,强化精准服务,从企业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全力协调和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促进了PC项目建设的超常规、高质量快速安全推进。

目前,在建10万吨PC及配套13万吨双酚A项目的土建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尾工结合安装进度逐步完善;双酚A罐区罐体制作进入最后阶段,其余主要设备已全部安装到位,PC主装置工艺布管已基本完成,BPA正全力抢攻中;公辅工程各装置均已完成单机调试、设备及管道保温保压;电力外线龚聚线电缆展放已全部完成;中心控制室仪表自控系统已上电,正在紧张调试中。据介绍,PC项目预计11月30日投料试车,双酚A项目10月31日投料试车。前不久,平顶山市副市长张弓在河南平煤神马聚碳材料有限公司调研时,称赞PC一期项目建设工期短,“跑出了平顶山项目建设第一的速度”。

“PC二期及下游深加工项目投资额将超过50亿元,目前正在做环评、安评和能评工作。我们将进行顶层设计,绘好路线图,定出时间表,压实责任,强力推进,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河南平煤神马聚碳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东安说。

据悉,PC材料作为五大工程塑料之一,具有耐高温低温、强度大等特点,正在民用、航空、高铁甚至军工航天等越来越多的领域替代金属。据统计,我国PC材料每年需求量为180万吨,而国内仅能生产70多万吨,而且使用PC的领域还在不断拓宽。(蔡长伟 王国干)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